百余名志愿者守护归乡路

发表时间:2020-01-14  来源:德清新闻网
 

  |记者 张志炜 文 姚海翔 图

  2020年春运已于1月10日启幕,为了在春运高峰期间方便每位旅客快捷出行,当天上午,团县委、县文明办、县公路管理局、县交水集团和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“青春志愿行·温暖回家路”春运志愿活动在德清高铁站举行。

  据悉,今年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,春运志愿服务将与春运同步开展。其间,全县100多名青年志愿者,将在客运中心、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,重点围绕引导咨询、秩序维护、重点帮扶、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全力保障旅客顺利踏上归途,温暖广大旅客的回家路。

  活动中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和签名墙签字响应倡议。仪式结束后,100多名志愿者一齐出动,或帮助搬运行李、引导乘车,或开展义诊服务,或现场送春联、福字,为乘客们回家的旅途填满浓浓情意。

  当天,在高铁站候车大厅,记者看到了不少拎着大包小包准备乘车的旅客,同往年一样,今年的春运客流依然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。据了解,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德清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左右,预计春运高峰期为节前一周和年初七后一周。

  团县委副书记吴伟昊介绍说,在接下来的40天时间里,志愿者们将为来往的旅客提供交通引导、购票指引、行李帮提、简易医疗、新春送福等一些特色服务。“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回家的旅客能够感受到温暖,体现出我们德清‘人有德行如水至清’的城市温度。”

主办单位:德清县文明办

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