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抹志愿红守护一座城,多幸运战“疫”有你!

发表时间:2022-03-25  来源:德清发布

一抹志愿红守护一座城,多幸运战“疫”有你!

 

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,

我县不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,

牢牢把住“外防输入”关口,

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线。

 

 “志愿红”守住“健康绿” 
 

从早上7:00开始,在G25德清出口的检测点,清禾公益志愿者郭荣宾一直在重复一个手势、一句话:“师傅,停一停,麻烦出示‘二码’。今天是他配合卡点工作人员做好“外防输入”查控工作的第一天。由于卡点查控工作繁重,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第一时间发动会员单位招募了100多位志愿者,分派在两处点位轮班值守。 

穿着红马甲,胸前挂着“浙里湖州通”二维码,遇到近四米高的大货车,郭荣宾得抬高了头,努力举起胸口的扫码牌,这样的动作要持续到下午1:00。“谢谢师傅,你们辛苦了!”遇上驾驶员不经意的一句感谢,郭荣宾嘴角露出了笑意。

郭荣宾是河南人,来德清已经有10多年了,如今一家人都定居在这里。这次卡点值守,郭荣宾的妻子李纳也报了名。为方便照顾家里的小孩,两个人商量好了,轮班上岗。

郭荣宾刚从乾元镇的检测点撤下来,没想到昨天群里一发布招募信息,他又报名了。” 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执行会长方明说,正是这些爱心人士,这抹“志愿红”才越来越亮眼,这个城市才越来越温暖。

主办单位:德清县文明办

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